八东东

我饭的爱豆世最好 09

爱豆(双标)x迷弟(双标)

写不好抱歉(五月呕吐

* 没事留个评吧kkk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王嘉尔双手在身前交握着,手指不安地绞在一起,模样显得有点小心和瑟缩。他发誓自己本来都想好了,只要段宜恩开口他就立刻转身一头撞到厕所隔板上来个原地昏倒,这样搞不好还能碰个瓷儿赖到段宜恩身上,先发制人说是迷弟遭到爱豆近距离美颜暴击,心理防线崩溃丧失正常行动力。可王嘉尔想到这又惶惶正了神色不敢投机了,他可一点不希望明天再绑着段宜恩上头条,那大标会是什么?

 

 

“迷弟厕所惨遭爱豆攻击,王嘉尔昏倒在茅坑段宜恩竟……”

 

 

娱乐版八卦新闻一向无良,诱导性标题必留白吊人胃口,然后涌进来的评论里粉黑掺混,路人们捧瓜笑看戏。

乌烟瘴气,一场混乱。

有些义愤填膺的评论说得漂亮,提的建议开头到结尾,连个标点都显得极客观中立。但那些撰稿者可压根不在乎什么客观性真实性,他们也从未标榜自己是什么主导社会正确价值观的使者,只是秉着娱乐至上,冲着蹭当红爱豆的热度去罢了。

这些人和那些躲在屏幕后头的键盘侠根本没半点区别,都是该被绞断手指的渣滓。

 

这些年王嘉尔可看过太多恶意嘲弄段宜恩的这类脏东西,他从立爆了脾气披马甲去死掐,到现在连半点情绪都不屑给的直接举报。

 

家里走得近的堂弟两年前考进了计算机系,王嘉尔花了大价钱买配置买“秘籍”,摁着对方的脑袋其实自己是惨兮兮跪在了堂弟脚边。

 

“算哥求你,哥是没这个天赋了,你有啊。好好学,学好了哥什么都给你买!”堂弟被压着头脑袋充血直发蒙,瓮着声音可赶紧应下来了。而大脑还没醒神的下一秒手里就被塞进了个pad,书架满满当当下了28个G的文档。

 

“《黑客初入门》。”王嘉尔点开了第一本,眼睛发光满是期待地盯着堂弟看,“你先从这本开始学,慢慢来没关系,循序渐进嘛……但如果能快一点当然是更好了。”

王嘉尔语速放得有点慢,有种恳求还带循循善诱的感觉,就真的像是为心爱的弟弟的前途着想一般,“然后这本,这本,这本,这几本看完,《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黑客》,这是你的最终目标。”

“我为什么要成为一个什么劳什子的优秀黑客?”堂弟实力委屈脸,抱着pad狂蹬腿,却还是先把王嘉尔拉到身边坐着,生怕不小心就踹到他哥。

 

“就,就你不学了这专业嘛,黑客!多酷啊,而且学好了还能拿奖学金呢。”王嘉尔胡扯一通,反正过程不重要,有好的结果就行了。

“我看你根本就是有私心!到时候想指使我黑进段宜恩电脑帮着你追爱豆!大哥你这是要搞大事情啊。”堂弟看得透透的,这会儿戳着手指头简直就是在质问。

 

“那我还真没这个念头。”王嘉尔伸手打掉堂弟颤抖的食指,“虽然有私心,但不是这个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我不管。”王嘉尔站起来走到他面前,俯身冲着堂弟挑着眉笑,话说得霸气非常,“我不管,反正你就按我说的办就行。”

“你不讲理!我为什么……”堂弟半点不怂,梗着脖子想反抗。

 

“不然我就告诉你哥,是你把他最宝贝的键盘搞烂的。”

堂弟不可置信,瞪着眼都有点傻了,“那不是我,你明明知道的。你也看见了键盘是coco跳上桌的时候撞下去的。”

“嗯,对。”王嘉尔点点头,接着垂眼看堂弟的时候脸上带点坏心眼的小恶劣,“但我说是你,你哥就会信,是你。”他状似无奈地摊了摊手,“这能怪谁,只能说你平时事儿惹得太多了,信用零鸭蛋。不光这个,我还要跟伯伯讲是你砸坏了他的相机,是你往阿姨香水里兑的水……”

 

“我没有!”

王嘉尔又笑了声,低头表情无辜极了,落在仰着脑袋的堂弟眼里却像极玩弄人心的恶魔。

 

“可我说你有,你就有。”

 

堂弟欲哭无泪,还想着硬气一把,就见王嘉尔扭头要开始喊人了。

 

“哥哥哥,哥我学,我马上就去学。”他一个猛扑抱住王嘉尔的大腿,心里爆哭为什么自个儿就摊上这么个无良的堂哥哦。

 

 

 

为什么?

 

无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Jackson。”

 

“……嗯。”

 

但和王嘉尔自己预想的一点都不一样,段宜恩一念他的名字,别说是跑,他甚至是动弹不得了,心却一下一下往前撞着,只想闯破了这血肉的身躯,一刻不停顿地朝段宜恩靠近。

 

 

“你傻愣着干什么?”

段宜恩站在洗手台前,身后是明亮的大片镜面。王嘉尔看见他笑的时候左耳的长耳坠微微晃了晃,镜面里的影像就朝着反方向荡,而微小的每一下却像被疯狂放大盛在了眼里。

王嘉尔低头猛眨了眨眼,抬头眼里却还是段宜恩。

他垮了肩膀,仿若泄气,又似放弃,或者只是对自己面对段宜恩时次次没法子的没出息真正妥协了。

 

王嘉尔抿了抿唇,克制着情绪走过去,他想,朴珍荣都说了段宜恩赶通告到凌晨,虽然这会儿来是赶来了,而且某榜子就算是看到了,大国王的文也是绝不可能读了的,他还是有机会的。

 

他还是有机会的,不管是删文还是跑路。

 

 

所以说王嘉尔其实只能算上了年纪的小王子而非大国王,能称帝的哪能这么心大没点精明脑子呀。带上了王嘉尔的名字,袒露在了阳光底下,大国王的文字,怕是永远没办法消失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王嘉尔在段宜恩面前站定,等了半分钟,两人皆是无言。他的内心惶惶不知所措,又不知道段宜恩杵在这又不吭声是什么个意思,而他自己也跟着杵着好像也没什么意思。

王嘉尔干巴巴抠着手指,突然就灵光闪现,心里大呼自己不识趣。

“或许爱豆是来上大号的,但碍着我在……”

王嘉尔这么想着身体马上就行动了。他先是松开了交握的手攥成拳头,然后咳了声,同手同脚僵硬地绕过段宜恩要往门口走。可没等他走出几步,后脑勺就喷上了段宜恩的声音。

 

 

“Jackson?”带点笑意。

 

“是。”王嘉尔应声迅速转身,身板挺得直,目视右前方,视线成功避开段宜恩的注视。

王嘉尔心跳得很猛,好像都撞到了嗓子眼,喉咙都有点干涩的疼痛。他觉得自己是做好了被段宜恩质问同人文的准备的,但明明是做好了这种准备,他却无法提前预备答案。

 

一片空白的心脏上没有任何让他可以说出口的回答,只命令他不准对着段宜恩撒谎。

 

无法说出口。

 

 

现实才没能像他笔下的故事一样温柔,生活分明是面目狰狞的,践踏着你的脸面蹂躏你的灵魂。

大国王笔下be是王嘉尔的刻意,但现实脱轨走向不是预期的剧情,是他无法掌控的无能为力。

 

他也无法像那些个故事里光明磊落的自己一样无所畏惧,对着段宜恩笑说,“是爱情啊,因为我爱你。”

 

 

“是爱情啊,因为我爱你。”

出口就像极了一句笑话,说出口他也就像极了一个笑话。

 

 

 

王嘉尔垮了一颗心站在原地,外边明明是艳阳天,他站在室内却像淋了一身冷雨。

他像等着一场是人间还是炼狱的判决。倒是从未奢想天堂。

 

 

然后段宜恩终于开口审判了。

 

王嘉尔屏着呼吸,掌心深陷了暂时没让主人感知到疼痛的月牙印。本静寂的耳边灌进段宜恩的声音,依旧饱含笑意,接着是一阵断续而巨大的轰鸣。

 

王嘉尔这回是真的往厕所坑里边踉跄着去了,红了整张脸皮,身上还冒热气。他一定要跳进坑里把自己顺着下水道冲出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Jackson呐,你好像,忘洗手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

评论(20)

热度(4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