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东东

我饭的爱豆世最好10

* 爱豆(双标)x迷弟(双标)

* 赶上了我赶上了!节日快乐啊yj女孩儿

* 太久没来太迟了(有罪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二次的中途审核漫长得很,明明之前王嘉尔还觉得盯着段宜恩看都看不够,这回他老老实实垂着脑袋,压根没敢往导师那边瞟上一眼。装鹌鹑,可安分。

 

“Jackson哥,哥?”王嘉尔攥着手指神游外太空,心里头还懊恼着刚刚自己的蠢样儿。

卫生间里段宜恩“好心”提醒完大概也实在是不忍心再逗下去了,笑着皱了皱鼻子转头出了卫生间,不然面前人可能当场就给烫厥过去。可怜留着王嘉尔顶了张大红脸,委委屈屈瘪着嘴冲手百八十遍。

 

“Jackson?”朴珍荣忍着笑打趣了下完全不在状态的魔鬼练习生,“爱豆在面前还能走神,粉丝业务不行啊。Mark你不管管他?”倒是莫名其妙就给划进了“段宜恩的人”的范围圈。听见Mark傻愣愣的家伙才堪堪回神,王嘉尔茫然看着朝自己笑得一脸揶揄的朴珍荣,再偏头看见自己的队友们已经卷着歌词纸排排站好了,这才惊恐地后知后觉自己又干蠢事儿了。

“在,在。”王嘉尔赶紧爬起来,冲进队伍时候还不小心撞上了斑斑的小身板,差点没把人给撞进前头人的怀里。“对,对不起。”他摸了摸鼻子,道歉也慌张,也不知对不起的到底是哪一个。

“是想什么想的那么入迷啊,测验都不在意了,喊也没反应。”朴珍荣没打算放过王嘉尔,温和读书人切开黑,好不容易逮住只好玩儿的,还是那种选择性犯蠢的家伙,可不得好好逗逗。

“没,没想什么。”王嘉尔嘴上否认,大眼睛却不受控制地飞快地瞟了眼段宜恩,冷不防对上对方望过来的眼,一口大气没喘上来,他回身抱住王文王就开始不住地咳嗽。

“嗬你不准碰瓷儿啊,我可没做什么。”朴珍荣身体往后一靠摊了摊手,接着很快站起身从桌上拿了瓶水,想着拿过去给人。刚走出一步,旁边的段宜恩也站了起来。他没说话,抽了朴珍荣手里边的水,旋开了瓶盖往王嘉尔走过去。

斑斑被旁边困窘狼狈的家伙的手臂勒得脸都青了,他倒是想给他哥顺顺肩膀,但自己的胳膊被扣住在怀里,怕是连给自己顺口气都不能了。

 

“没事吧?”段宜恩拍着王嘉尔的后背,一下一下的力道放得很轻。王嘉尔先是顿了一下,接着咳得更厉害了,这回更像是碰瓷儿。

“Jackson你先放手,斑斑要被你勒坏了。”对于王嘉尔而言段宜恩说什么是什么,他咳得心都要给呕出来了,听了话就赶紧松了手,刚松开自己就被圈进另一个怀抱里,呼吸间绕上了点浅淡的柑橘味道。段宜恩碰了碰王嘉尔的下巴,“你慢点。”

“嗯。”王嘉尔咳红了一张脸,还有空在间隙应他。段宜恩就这样半抱着人给他顺气,直到王嘉尔只是气喘粗些后才退开些,举着水往他嘴边凑。

“我,我自己来。”反正连眼睛都红成兔子了,脸上再红些也不会有人察觉。

“也慢点。”段宜恩是真怕了这个不靠谱的家伙,没忍住就又提醒了一遍。他右手还扶着矿泉水的瓶身,就怕王嘉尔不管不顾一口就给灌了。其实如果他再了解对方一些,就该知道自己少做点动作少讲点话,王嘉尔才能专心点而不至于光顾着捂住自己的心脏,免得被人发现大国王的心里闯进了个寡言的小王子。

小王子不出动静,大国王却大献殷勤。他像个手捧太多玫瑰花的醉汉,酩酊大醉也克制着不敢靠近半分,只懂得蹲在远远的地方痴痴地看。

他把皇冠也搁了在了地上。 

 

 

 

 

“Jackson好了吗?好了就开始吧,听说这次你们选的是Tenth的出道曲目,我可是很期待啊。”朴珍荣说完拿胳膊肘去捅边上装酷的林先生,林在范无缘故被杵了一肘子,正坐了些点了点头,“我也期待。”话说得平稳,言简意赅,左手却偷偷伸进了外套里去揉了揉发疼的肋骨。

啧,林先生心里苦得是龇牙咧嘴。朴珍荣看着挺软乎一人,下手怎么就那么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Jackson这次的词很少啊。”听完一次演唱,林在范倒是抢先开了口,省的再被来一肘子恨铁不成钢的攻击,“就,四句?”还唱得那么恶狠狠,怪唬人的。

“嗯。”王嘉尔折了纸点头,末了还解释,“是我自己要求的,四句够的。”他抿了抿嘴,再重复了一遍,“够的。”

“舞蹈部分,后空翻摊在你身上了?”

“嗯,之前我也翻过。”他的意思是在首期录制时候自己就已经翻过一次了,但这时候王嘉尔也才想起当时段宜恩助理说过的话,他惶惶看了眼林在范身边的人,有点急地开口道,“不会受伤的,我不会受伤。”

旁边的段宜恩也没说什么,节目组安排好的歌曲完成得尽善尽美当然是最好,他可以在私下提醒王嘉尔尽量不要去做一些事情,却不会在半途制止。他们为舞台而生,就该在舞台上用尽力气。

“嗬,这几句。”中间的朴珍荣翻过歌词,撑着脸意味深长地看了眼段宜恩,调子拉得老长,“是够了啊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十二组人每人过个十分钟,其他零零碎碎杂七杂八的凑一起也就三个多小时录制就结束了。练习生们起身看着三位导师出门,有几个还傻愣愣在挥手,满面都是不舍得。王嘉尔躲在人群后头,也盯着段宜恩的后脑勺挪不开眼,他是真心觉得段宜恩连根头发丝儿都是顶好看的,而自己哪哪都不好,连上个厕所都会被他逮住自己忘了洗手。他一颗心都颓丧了起来,抠着手指头叹大气,如果键盘在身上,他不用花尽心力这会儿也能搞出个10w+的虐恋情深来,劳自己身伤自己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门外,段宜恩几人倚在廊道尽头说着话,没有摄影机,他们话也扯得很随意,心里有分寸嘴边却不把门的那种互损。

 

“哟今儿个凌晨才回来的吧,红哦时间跟屁似的一放就没有。”朴珍荣笑着拍段宜恩的肩,“可惜咯,这会儿是什么也不知道还在那撩拨人呢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段宜恩皱了皱眉头,“可惜什么?”

“可惜你今天也错过大国王镶满宝石的皇冠。”林在范挑着眉笑,倒是显得痞气得很,“可惜你今天……”他像是想到了什么,瞬间咬牙切齿,“又be了。”

“噗。”朴珍荣转过身去对着墙壁,忍不住边拿脑袋磕边笑,“be了六七年了都,还差这一天吗?”

“到底说什么啊你们?”段宜恩一头雾水,楼下经纪人已经在催了,他没法子追问,胃口却是被高高吊起来了。段宜恩撇着嘴抬脚给两人屁股一人来了那么一下,转身前朴珍荣凑上前打他脑袋,装得又狠又恨,“车上赶紧搜榜,榜上有宝石,可贵鸡儿亮那种。”段宜恩立时扬手回拍,被林在范伸手制止了,“得了赶紧滚,还在这揍人呢。我们替你找宝藏,你倒好,这是把我们当南墙。”

“你还真是跟猪妮儿混久了,人都变得不一样了。”段宜恩边往楼下走边笑话酷盖先生,“动手就动手了,动手不动口你懂不懂,打什么奇怪比喻,我听不懂。”

“那Jackson那四句词你听懂没。”朴珍荣趴在栏杆上,段宜恩听见这句停了步子仰头,他垂头就对上了段宜恩的眼。

“别跟我说你不记得了。”朴珍荣撑着下巴老神在在的,一副把什么都看透了的模样,“当初你出道曲就只被分配到了这几句,你的饭可是把公司的策划人撕得碎碎的啊。倒霉你分量少还要翻跟头呢。Jackson可是把你的部分全担了下来,但没拿别人一点诶。”他垂着手朝段宜恩的方向点了点,“这迷弟的司马昭之心啊,偏偏你不知?”

 

 

 

“够的。”拿过了你的,就已经够了。

“是够了啊。”真是够了,没眼看啊。

 

 

 

 

“他可没什么花花肠子估计压根也没敢有那司马昭的心,我看他就是单纯示爱呢。”林在范也跟着趴栏杆,“这叫什么,应该是拳……”

“别卖弄了,应该是什么啊应该。别嘴碎啊你们给我一边儿去。”段宜恩警告了句便继续往门外走,朴珍荣嗤笑了声,还是最后朝那人背影喊了句,“记得看榜啊,榜上有惊喜。”

段宜恩没理,自顾自地往外走,手都懒得挥一下。

 

“嘿这人。”朴珍荣失笑,偏过脸来跟林在范预言,“还嫌我们嘴碎,以后我等他抱我大腿感谢我。”林在范却没有出声。廊道上灯光明亮,光从朴珍荣头顶倾倒下来,顺着黑色的发往下缓缓淌着,最后好像是都聚在了他的眼底。林先生蓦地就想到早上看见过的未完的最后那个章节,最底下那句话大概是这样的。

 

 

“回归舞台之后,段宜恩还有一场综艺要赶,今晚没了日程的林在范和朴珍荣坐着车先回宿舍。两人在电视台的后门等着经纪人来接。夜深得很,空里云没了月辉和星芒,地上路灯却还明亮,打亮两人脚底的一处地方。朴珍荣裹着黑色的羽绒服蹲在地上,这会儿突然抬起了头。他的身体缩着只有小小的一只,背后却拖着一个很大的影子,越过了路灯光,渐延伸进了无光的夜里。他们好像都匿在了黑暗中,只有他的眼睛,朝上望着林在范,像盛满了光亮。朴珍荣的语气随意的像只是平日里的闲谈。喜欢的话被他说得漫不经心,“诶,哥,我好像是喜欢你了。””

 

 

那双只存在在杜撰故事里,被三言两语描述而过的眼睛突然与眼前这人的双眼重叠。林在范读不明白大国王笔下的林在范,他甚至是要去问王嘉尔自己该不该爱会不会答应。他其实更不懂现在自己心里涌动的这些情绪,太过柔软,触碰到就感觉轻得像是虚妄。

 

 

他觉得朴珍荣是难过的。即使他仰头时候在笑,笑得和平常好像也没什么不一样。但他眼底的光,却像是要漫出眼眶,甚至眼尾都落了点亮。

 

 

林在范霎时慌了心,他无措地伸手,却只能遮住朴珍荣望过来的眼。

 

“你,你别难过了。我,我答……”他讲到一半才猛地回神,朴珍荣拍开了他的手,皱着眉握拳敲了敲林在范的下巴。

“我难过什么?他嘴巴毒又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,我还能玻璃心不成?倒是你,搞哪出啊?”

“没。”林在范摇了摇头,笑着眯着眼摸摸自己的下巴,想解释些什么最后却还是闭了嘴。

 

 

可能我才是玻璃心,碎了玻璃掉进肚子里,疼得鲜血淋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

 

 

 

“哇这哥,有点真情实感了啊,太入戏了吧。”林在范的小助理蹲在墙角,抵着眼镜心里暗暗发誓,“我不能嗑,不能不能。Rps圈里是大忌啊大忌。忍住忍住……嘤嘤嘤他妈好萌哦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8)

热度(5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